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三届“清廉财浙 映像2022”廉政文化月开幕式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2 】

12月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三届“清廉财浙 映像2022”廉政文化月开幕式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综合办、学工办主任,专兼职纪检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燕应邀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讲话,开幕式由学院纪委书记陈钢主持。

开幕式上,学院纪委办宣读了学院第三届“清廉财浙 映像2022”廉政文化月活动方案,廉政书画作品、廉政摄影作品获奖师生代表对清廉学校建设谈了认识体会。

王建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和教育系统关于清廉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绿水青山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新时代高质量育人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在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平稳高质量转设的新形势和新使命下,学院上下更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清廉学校建设的具体要求主动融入到干部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中去。

王建新指出,学院在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不断构建完善工作机制,出台了《关于推动清廉校园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政治清明、工作清新、干部清正、“三风”清廉、文化清朗五大工程建设目标,校内各单位要进一步对照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将清廉学校建设要求融入到各自工作中去,不断完善人事招聘、职称评定、招生录取、评奖评优、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科研经费、社会服务等工作制度,建立权力监督机制,提高各项工作的规范性、公开性、透明性,使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更多具体成效。

王建新强调,在廉政文化月活动中学院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廉洁自律规定,提高廉洁勤政的自觉性,做廉洁勤政的模范。全体教职工要兴起倡导廉洁从师的良好风尚,不断把崇廉尚廉的精神追求融合到修身立德和价值塑造过程中。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廉政文化内涵,不断把廉洁自律的基本要求体现在立德树人、治学求真的教风学风上。学院上下要以此次廉政文化月活动为契机,让廉洁意识和廉政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开幕仪式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燕为党员干部作全面从严治党廉政专题讲座,徐燕结合大量丰富的教育系统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指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规定,强调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学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参观了“清廉财浙 映像2022”廉政家风事迹展、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