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9 】
  •  

7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党委书记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马洪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部、学生处、金融系、工商管理系4家单位分别就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作了现场汇报。

纪委书记陈钢书记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学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重点分析目前学院存在政治建设的统领性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成效不够显著、“清廉校园”建设的机制体制创新性不足等3个方面的问题,并指出下一步要从强化政治监督,护航学院转设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严格监督执纪,科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注重协调贯通,着力提升清廉校园整体效能等方面做进一步努力。

马洪在主持会议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职责,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对照分析问题、落实责任、传导压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工作热情、严实的作风和强烈的攻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学院建设发展上来,为学院高质量转设和高质量发展助力。

王建新指出,上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提升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学院整体平稳有序,各项事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围绕学院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建新提出六个方面的意见:一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坚决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办好思政课程,推动课程思政。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导向,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三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持续发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深入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四要在纠正“四风”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及时了解学院、师生、基层的需求和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要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有力问责,坚决惩治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六要在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上持续发力,积极构建“四责协同”机制。要夯实抓牢主体责任,夯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干部,系(部)综合办、学工办主任,各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