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6 】

4月15日下午,学院在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马洪主持会议,纪委书记陈钢作纪委2019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及2020年工作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系(部)综合办、学工办主任、专兼职纪检人员参加会议。

王建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全面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好党建才能促进发展的理念,在教育领域努力做“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王建新强调,要高度重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总结反思学院在基层党建、干部作风、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聚焦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院发展总体战,对照“对标比拼攻坚战、项目谋划攻坚战和双万建设攻坚战及推进‘双学双融’建设”的目标任务,补齐学科建设和内涵提升的短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王建新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学院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拧紧把牢党的政治建设总开关,抓紧抓牢高校意识形态主动权,强抓强化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种好管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抓紧抓实干部队伍和纪检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管党责任,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马洪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学习领会,强化学习实效,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二要坚持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三要坚持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责协同”的责任意识,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钢以“四个聚焦”为重点,以“三个强化”为特色对学院纪委2019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学院存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认识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足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从强化政治建设、构建“四责协同”机制、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优化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做了部署。

会上,王建新、马洪、陈钢分别与计划财务处、会计系和统计系党总支纪检委员代表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公共管理处、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外语系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