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校务监督 > 正文

突出“三个狠抓”,精准开展作风效能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3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具体部署,近年来,学院纪委驰而不息狠纠“四风”,突出“三个狠抓”,精准开展作风效能督查。

一是狠抓重点项目。近年来,学院纪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学院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共完成了学院制度“废改立”工作、校园监控安装项目、学院信息化建设,学院定编定岗,薪酬改革等涉及师生切实利益的10个项目的作风和效能督查,为学院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二是狠抓监督实效。学院纪委通过深度融合,有效整合现有专兼职纪检干部力量,先后成立了10个专项督查组,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深入项目教学管理一线“把脉问诊”,提高监督精准有效。采用“一图一会一报一表”(督查责任部门制定“项目作战图”;定期召开督查工作推进会;每周报告工作进度情况;定期汇总公示)工作方式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督查小组通过询问、查阅、现场检查等方式,及时反馈工作进度,集中通报发现问题,有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形成督查报告10份,发现问题34个,因作风和效能问题共问责3人,学院作风和效能建设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