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17年下半年校园安全监察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2 】

为认真贯彻落实、执行省、市关于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相关部署要求,促进校园安全工作顺利推进,加强对各系部和相关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整改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根据年初学院安全工作监察方案,将于近期开展校园安全监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纪检监察力度,强化一岗双责,督促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完善并执行到位。

二、时间安排

督查时间为2017年9月15日(拟定)。

三、督查内容

学院各系(部)安全台账建立情况、安全责任主体落实情况、安全(预案)制度建立情况、安全教育情况。主要对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及校园综合治理及学生安全管理等领域的排查、自查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职责履行情况。

四、分组安排(打“*”为带队组长)

第一组:*陈 鹏 王明照 周利兵

督查范围:校园消防安全;室内外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抽查办公场所、学生宿舍等用电是否规范,有无私拉电源线及使用违章电器行为,安全台账是否完整;学院食堂、宿舍值班室、教师公寓是否有煤气钢瓶使用,二楼食堂煤气钢瓶是否整改到位;校外充电桩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地点电瓶车充电现象(图书馆地下车库和学生寝室楼的充电插座上学期已移除);实验室是否设置安全提醒标志,消防器材巡检记录是否完整。

相关部门:保卫处、新宇集团、泽楷公司、公共管理处、实践教学中心、各系部

第二组:*韦金红 何建芬 吴京京

督查范围:校园交通安全、校园综合治理及学生安全管理;校园路灯设施及夜间照明是否正常;校园安全工作网络建立情况,节假日值班工作及台账建立情况;安全保卫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外来人员会客登记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完整;对学生宿舍管制刀具和其它危险物品进行检查和收缴情况及台账建立情况;校园监控系统是否完善等。

相关部门:保卫处、公共管理处、党院办、宣传部、信息中心、各系

第三组:*潘徐恩许海亚 刘荣华

督查范围:校园校舍安全;校舍墙体有无下沉、裂缝;内外墙皮有无渗水、漏水及整修情况;已发现的校舍安全隐患是否维修(操场看台、行政楼五楼等处);楼梯、扶手是否存在松动、破损,校舍玻璃有无裂纹及整修情况;校园围墙、大门等室外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校园供水、供电、供气等方面是或否有隐患。

相关部门:公共管理处

第四组:*裘晓蓉 潘海远 张 洁

督查范围:校园饮食卫生安全;校园内食堂、超市、创业一条街等有无经营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物品及食品;食堂食品加工、餐具清洗消毒、餐厅卫生是否达到相关要求;食堂冷柜是否规范使用;食堂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培训合格证及公示情况。

相关部门:公共管理处、创业学院、新宇集团、泽楷公司

第五组:*朱 艳 朱国华

督查范围:校园安全教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及安全台账建立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横幅宣传多渠道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使学生树立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健康卫生等五大意识,鼓励学生参加有益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活动,远离黄、毒、赌,保持清醒的头脑,防止宗教向校园的渗透等情况及相关台账建立情况

相关部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各系

五、督查方式

安全督查工作由监察审计处统一组织安排,督查方式采取现场抽查、查阅档案等方式。相关责任部门派员衔接。

六、其他事项

(一)各组组长做好安全督查工作衔接,各系部积极配合。

(二)安全督查情况由各组组长填写汇总表(附件一)后报监察审计处,监察审计处统一汇总形成监察情况报告。(联系人:陈鹏,联系电话:82166995)

附件一:校园安全工作监察情况汇总表

监察审计处

2017年9月12日

. 监督情况汇总表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