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财浙,映像2022”第三届廉政文化月之廉政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7 】

为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12月2日下午,学院第三届廉政文化月之廉政案例分析比赛于28-108会议室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学院纪委书记陈钢,党总支纪检委员及纪委办相关人员担任评委。

本次廉政案例分析比赛,参赛选手们围绕“清廉财浙,映像2022”的主题,从家训家风,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选择典型案例,通过个人陈述、PPT展示、视频等方式从多角度,多层次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再现发生身边的典型腐败现象和违纪行为,以坚定有力的语言传达了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弘扬廉洁从教,抨击贪腐的正气,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纪委书记陈钢对本次廉政案例大赛进行点评,对参选人员在案例选取、观点思考、演讲表达肯定。他强调,要以廉政案例分析大赛为契机,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引导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推动营造清廉学校建设浓厚氛围。

通过现场评委打分,会计系徐谦老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计划财务处李晓佳、统计系露迪老师荣获比赛二等奖,工商管理系包欣宜、统计系武斌与会计系陈玉佼老师荣获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