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6 】

为落实全省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纵深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和清廉学校建设。10月27日,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

会上,学院人事处和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部门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学院纪委书记陈钢传达了市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调研督导组对我院检查指导情况和全市立德树人专项监督相关会议精神,并指出在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清廉学校建设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校内各单位做好再学习再传达再教育,解决思想认识“最后一公里”不畅通的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的31项工作清单内容,持续巩固成效并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三要压实责任担当,形成长效机制,对标“三提升两强化一贯穿”要求,持续发挥协同推进作用,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王建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前一阶段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思想引领更加有力、组织保障更加坚实、纪律规矩更加严明、监督执纪更加精准、校园生态更加清正,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感召力进一步提升,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王建新强调,学院当前正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学院面临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任和应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风险考验,更需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王建新就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旗帜鲜明突出政治建设。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学会从政治上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补齐政治理论学习实效不高、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工作作风不实、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等短板,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二要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建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两个关键,强化监管考核,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的标准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五张清单”为准绳,深化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力度;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和考核,发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作用,破解干部队伍建设的痛点和难点;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坚决查处漠视侵害师生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