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4 】

6月8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纵深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院各总支负责人,各总支纪检委员及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陈钢主持。

会上,学院纪委办学习传达省纪委关于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和全市相关部署会精神,各党总支负责人围绕所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支持纪检工作等方面做交流发言。

学院纪委书记陈钢在总结发言中对本学期各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内在联系,各党总支在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及形成工作合力上还需进一步提升;二是对标对表,深刻查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不足和短板,各党总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标准提升战斗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系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统筹兼顾,扎实推动政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全体纪检干部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校园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紧盯重点人员和重点工作,以督促改、以督促治,坚决防范因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引发的各类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