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作风与效能督查工作启动专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5 】

2022年4月13日,学院纪委在28-308召开作风与效能督查工作启动专题会,纪委书记陈钢出席会议,各总支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工作人员以及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办部署了2022年作风与效能督查工作方案。根据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本年度学院纪委将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学习贯彻落实等8个重点项目开展作风与效能专项督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会人员围绕督查任务安排、尤其是近期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委书记陈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立足“局”与“势”,准确把握学院纪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纪检工作放置于大局大势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立足“职”与“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上级重要部署落实和学院中心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以正风肃纪释放出监督推力,保障上级和学院部署落实见效;三是立足“严”与“爱”,着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清廉氛围,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严管”和“厚爱”促进纪法情理有机融合,彰显纪检工作的温度和激励。四是立足“质”与“效”,努力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推动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中学习了《浙江省纪委关于监督推动高校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工作方案》和《金华市纪委关于开展“以案为鉴严约束、护航‘窗口’铸铁军”警示教育活动》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