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7 】

1月5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分析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结合校园宗教和后勤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金融系党总支作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报告。纪委书记陈钢就2021年度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作报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一岗双责”情况发言。

党委书记王建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上下要对照上级要求和学院实际,清醒认识学院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要认真思考、对照分析,以更高政治站位、更敏锐的政治意识、更强烈的担当精神、更细致严格的工作要求,以坚韧的毅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

王建新结合工作实际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在推动学院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讲政治讲规矩在凝聚发展共识、破解发展难题、形成发展合力中的关键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在坚定政治方向上领好路,在站稳政治立场上掌好舵,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要深刻理解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二要夯实党建基础,抓牢关键环节,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持续发力。要继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牢意识形态主动权,做好思想研判与舆情引导,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讲好中国故事,金华故事、财浙故事;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校园生态。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构建“四责协同”,在加大压力传导上持续发力。要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机融合,构建“权责统一、四责明晰”的责任体系,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职”、严肃“督责问责”。四要紧盯干部作风,持续正风肃纪,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要警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挖“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坚定不移纠正“四风”问题;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大查处力度;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激励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五要强化制度约束、树牢底线意识,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要加强纪律和规矩的约束力,深入开展纪律监督和教育;要坚决惩治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精准规范问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规范问责程序,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以问责强化制度约束。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系(部)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