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二届“清廉财浙 你我共建”廉政文化月开幕式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3 】

12月2日下午,学院举行第二届“清廉财浙 你我共建”廉政文化月开幕式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综合办、学工办主任,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培应邀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讲话,开幕式由学院纪委书记陈钢主持。

开幕仪式前,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集中参观了“清廉财浙 你我共建”廉政书画作品展、廉政摄影展、廉政书籍展。

开幕式上,学院纪委办宣读学院第二届“清廉财浙 你我共建”廉政文化月活动方案。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宣读“清廉财浙 你我共建”廉政书画作品、廉政摄影作品获奖表彰名单。获奖师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陈钢强调,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要以廉政文化月活动为契机将廉政建设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积极发动师生参加廉政文化月活动,强化宣传报道和氛围营造,推动崇廉尚廉意识入心入脑。

王建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委清廉浙江建设和市委清廉金华建设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打造新时代高质量育人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

王建新强调,廉政文化月活动既是一次廉政文化的集中展示,又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学习教育,更是一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做好廉洁勤政的模范;要抓好教师主体,在全体教师中兴起倡导廉洁从师的良好风尚;要发动学生群体,深刻领会廉政文化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王建新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清廉校园建设方案落深落细,将清廉校园建设融入学院发展的全过程、全方面和全领域。一是要以清廉党风为统领,推进政治清明。二是要以清廉纪律为保障,实现干部清正。三是要以清廉师德为基础,营造清正教风。四是要以清廉教育为载体,涵养清朗文化。

开幕仪式后,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培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廉洁从业,共建清廉金华》廉政专题讲座。

学院第二届廉政文化月活动以“清廉财浙 你我共建”为主题,陆续开展“以史学廉、以画颂廉、以案筑廉、以测促廉、以讲强廉”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增强学院师生崇廉尚廉意识,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