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系部资讯|共学共进促发展 砥砺奋进开新局 学习正当时--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3 】

2020年12月22日,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在29-226党员之家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武斌同志主持。

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孙思宇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既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也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举措的系统化,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文共分为三个部分开展:1、围绕主要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等;2、主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分别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3、主要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必将成为从严治党新常态。结合民主生活会的契机,与会党员分别就学习《准则》的心得体会,开展自我党性分析、自我总结与批评。党内生活是锻炼党性、提升思想觉悟的熔炉,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均将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和一种责任。

支部书记武斌同志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准则》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相统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共同推动系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统计系/孙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