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案为鉴,以赛促学”——学院纪委举行廉政案例分析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8 】

为进一步深化“清廉校园”建设,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实效性,12月16日,学院纪委举行2020年“崇廉洁、正师德、扬清风”廉政文化月活动之廉政案例分析比赛。

本次廉政案例分析比赛共有9人参加,由学院各党总支推选产生,9名选手分别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科研腐败、招生腐败等高校常见易发领域的典型案例,通过现场PPT展示,深入分析典型案例背后的产生原因,处理依据及警示教训。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的方式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运用,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启发思考。

纪委书记陈钢对本次廉政案例比赛作点评,他肯定选手们对本次比赛所做的精心准备,案例主题选择契合当前高校反腐形势。他强调廉政案例分析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重要的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警示课,希望全体人员能够对案例背后的原因、教训进行深入思考,并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从中吸取教训,严守各项廉洁从业规定,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现场打分评比,工商管理系党总支赵竞竞荣获第一名,机关党总支尤磊、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党总支王明照荣获并列第二名,统计系党总支李歆荣获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