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5 】

为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2月14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廉政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专兼职纪检人员及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现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三个展区。通过基地讲解员的解说介绍、图文展示、影音播放等,全体人员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和要求。一件件违纪违法案例、一张张图片展示、一封封忏悔书信充分体现了我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显著成效。同时也给参观人员带来心灵上的震撼和洗礼,警示大家要严以律己,慎微慎独、自省自警,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守住法纪底线。

随后,在基地工作人员安排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杭州市南郊监狱实时监控视频画面和典型案例电教片,通过电教片深刻分析一名党的好干部如何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道路,最终沦为阶下囚。通过讲述他的堕落轨迹和心路历程,忏悔着自己的失足之痛,为现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签署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廉政教育,精神上得到洗礼,心灵上受到震撼,要认真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底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加强拒腐防变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