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三干部夜学:浙江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陈静源作《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4 】

11月13日晚上,浙江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陈静源作客周三干部夜学,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专题讲座,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系(部)综合办、学工办主任,全体纪检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陈静源从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四个方面来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陈静源强调政治性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集中体现,党的建设“五位一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六大纪律”以政治纪律为首要;《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在于落实政治建设的要求。

陈静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继往开来,进入新的时代,开启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国内国际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已初步形成,全党全社会纪律建设不断加强。

陈静源认为纪是用来“律人”的,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向基层延伸、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通过制度、法治等取得反腐败工作胜利。纪是为了“治”的,要坚持效果导向,纪法分开,挺纪在前,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纪是为“使命”服务的,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执政,服务使命,打造新生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最后,陈静源就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履好职尽好责的问题与全体干部进行交流,他认为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明职、善职、尽职,不断传递责任、共担压力。二是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政治上不触“红线”,工作上不划“虚线”,生活上不越“底线”。三是要警惕“非典型”的廉政风险如学习放松、能力不足的风险,“重构性”边缘化或下岗的风险,八小时之外的风险,办事拖延、责任心缺失的风险,制度滞后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