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4 】

12月3日,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纪检工作会议,纪委书记陈钢出席会议,专职纪检干部、总支纪检委员和兼职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钢对做好下一阶段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六字开展工作,把工作重心放到监督上面,纪检干部要做好专职监督,要继续深化“三转”要求,实现“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二是树立正确的监督理念。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坚持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敢于监督,从严监督,同时做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依法依纪监督,学习党章党规和各项法律法规,依照制度开展监督,增强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实事求是,不先入为主,精准发现问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三是纪检干部自身要接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者,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的意识,敢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在履行监督职责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自身要更加严格要求。

会议还组织学习专题警示教育片《蜕变》和《金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对《纪检监察干部利益回避相关做法经验》、《市纪委关于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各总支纪检委员就近期开展纪检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