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校园出实招,你我同行促清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9 】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清廉教育”及金华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2018年5月学院启动“清廉校园 你我同行”作风建设月专题活动,通过“四学三展,两查讲一测试”,积极引导教职员工敬廉尚清,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清廉校园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新气象。

四学——以学固本,增强法纪底线意识。学院组织了四个层面的学习,增强教职员工的法纪底线意识,推动思想认识和上级的政策要求统一。学院先后2次邀请市纪委领导前来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专题教育;集中开展了“我学宪法、监察法”大交流、谈体会活动,积极发动师生结合自身岗位撰写学习心得;组织师生党员专题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省委“36条”、省教育工委“26条”办法;组织学习省教育工委“清廉教育”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违规公款旅游等警示教育学习。

三展——以宣渗教,营造校园清廉氛围。以“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目标,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引领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育人新风尚。学院先后举办了3场廉洁文化主题宣传展览:包括2次廉洁漫画主题展、“敬廉崇俭,反腐治奢”等9个主题橱窗展、向全院师生党员发放《“清廉校园 你我同行”廉政漫画手册》598册,寓教于乐。

两查——以查督改,严肃作风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学院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四风”问题两项专查。共出动17人次分别对“三公两费”、收受礼品礼金、外出培训标准、考勤纪律等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进行教育提醒。随机选取了管理人员、专职教师、学生101人进行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的问卷调查,对反映的学院会议数量偏多、办事效率偏低等4个问题进行全院通报,要求责任部门做好自查整改。

两讲——以讲提悟,增强执纪工作能力。学院纪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提升专兼职纪检人员法纪法规运用能力上下功夫,开展自讲案例和业务汇讲2次专题学讲,补齐知识短板,提升监督“怎么干”的思想认识。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我学案例,我讲案例”,9名纪检人员围绕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展党员等身边的案例进行了剖析讲解和相互点评,并评优表彰鼓励。派出两名纪检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要求带着任务去,带着经验回,在纪检工作会议上作经验分享并汇报学习体会。

一测——以试促廉,增强守纪自觉定力。为促进党员干部学在日常,做在平常,抓在经常,增强党员干部廉政守纪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组织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专兼职纪检人员等64人廉洁知识集中闭卷测试,首次通过62人,通过率达97%,对测试不合格的人员进行了强化日常学习教育提醒。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将持续推进清廉建设,让菁菁校园清风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