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二届廉政文化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0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不断深入,促进学院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修养和廉政意识,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经研究决定启动学院第二届廉政文化月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窗体顶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持续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增强学院师生崇廉尚廉意识,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活动主题

清廉财浙你我共建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2月

四、活动安排

(一)以史学廉——从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

将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相结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党风廉政内容,组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事迹展,牢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优良革命传统;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廉洁作合格党员”微党课比赛,从党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

相关部门:宣传部、纪委办、党总支

完成时间:12月10日前

以画颂廉——从书画作品中营造廉洁氛围

围绕师德师风、清廉校园主题,组织开展“清廉财浙你我共建”书画、摄影作品比赛(具体方案见附件1),并通过集中展示,促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浓厚校园廉政氛围。

相关部门:纪委办、团委、工会

完成时间:12月15日前

(三)以案筑廉——从案例讲解中筑牢纪律底线

发放《教育领域典型违规违纪案例汇编》,组织开展谈心得体会活动;组织开展教育领域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分析讲解评比活动(具体方案见附件2),充分发挥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营造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和廉荣腐耻、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相关部门:各党总支、纪委办

完成时间:12月10日前

(四)以测促廉——从学习测试中提升法纪观念

组织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促进了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法纪观念。

相关部门:各党总支、纪委办

完成时间:12月10日前

(五)以讲强廉—从专题学习中增强自律能力

邀请专家开展党风党纪专题讲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学院党员干部接受现场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

相关部门:纪委办

完成时间:11月25日前

五、活动要求

窗体顶端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将廉政文化活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发动师生积极参加。

2.强化宣传,深入开展。纪委办牵头做好新闻报道,充分利用校园各媒体平台加强对廉政文化月活动的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政氛围。

3.聚焦主题,提升实效。按照活动安排,聚焦廉政主题,积极策划组织各项活动,做到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推动崇廉尚廉意识入心入脑。

附件:

1.“清廉财浙·你我共建”书画、摄影作品比赛方案

2.教育领域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分析讲解评比活动方案

                                                                                                 纪委办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