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章忠民教授为我院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26 】

8月25日上午,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2015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安排,上海财经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章忠民教授应邀为我院中层以上干部作了题为“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行动自觉性”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志兴主持报告会。

章忠民教授从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本真内涵是什么、怎样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如何落实 “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等作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讲解。

章 教授认为,“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本真内涵,突出一个“严”字和一个“实”字。“严”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更是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实”是共产党的 根本作风,更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严”和“实”体现了我党的鲜明特质、蕴含着我党实事求是的品格,同时也是我党历史积淀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人的本质 要求。

章 教授最后指出, 我们应该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 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 己、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章 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实际,生动具体,分析透彻,内容丰富,从理论的深度、党性的高度与现实的维度指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获得了与会人员 的共鸣和一致好评。这对于推动我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