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七一”表彰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1 】

根据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我院于6月30日组织开展了“七一”表彰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表彰会上,党委副书记倪志兴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党委书记黄宏伟、院长陈晓为获得201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代表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黄宏伟教授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及高等教育领域改革新契机,深入阐释了“三严三实”和“四个全面”在学院未来发展中科学引领的作用,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黄宏伟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我们要全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科学内涵,紧密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性,不断健全和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实现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黄宏伟指出,“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作出的最基本、最简洁的规范,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为新形势下加强党 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师生党员来讲,就是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 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老师、好学生。

对于全校师生党员如何正视和研究解决所存在的问题,黄宏伟强调,要切 实落实以下六个要点:一是以师生之心为心,要把心思和精力真正放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竭力办好师生关心的事上来;二是用权决不能任性,要按规则、制 度用权,按民主集中制办事;三是腐败没有后悔药,要严以律己、廉洁自律;四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把师生的需求当作工作指向和行动目标,用师生看得见的实效 取信于民;五是为官不为平生耻,要奋发有为地为师生办事,让师生获得幸福感;六是为人不做亏心事,对组织、对同志都要问心无愧,对得起党性,对得起良心。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在于见诸实践与行动。黄宏伟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实干担当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