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课堂 > 廉政课堂 > 正文

突发!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因履职不力被处分后调离岗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9 】

纪检监察干部搞一次特殊就丢一份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次信任。"

“没有履行监督职责,对收受红包礼金行为不收手、不制止、不纠正,工作失职。”近日,郴州市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管委会纪检监察室主任谭炳荣、副主任李靖峰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调离纪检监察工作岗位。

今年2月,郴州市启动了公共资源交易违规招投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中发现,去年12月,经开区石盖塘工业园内的光明大道工程项目在招投标时,代理招投标业务公司(以下简称代理公司)与参与投标的数个建筑施工企业进行了串通投标。在调查中还发现,参加该项目开标现场会的经开区业主单位、监督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工作人员存在违规收受代理公司红包礼金问题。

为进一步查清问题,郴州市纪委监委将谭炳荣、李靖峰等两人问题线索交由北湖区纪委监委办理。

经查,2015年11月以来,谭炳荣利用参加工程项目开标会进行现场监督的机会,违规收受代理公司所送的15个红包礼金,共计5700元。2018年1月,李靖峰在参加经开区三个工程项目开标现场监督中,收取红包礼金3个,共计1200元。

谭炳荣在调查中承认,经开区工程项目开标后,代理公司给参加开标现场会的监督人员“劳务费”的现象一直存在,每个项目几乎都是这样操作的。他心里清楚,这个“劳务费”其实就是代理公司给参加现场监督工作人员的红包礼金。

谭炳荣、李靖峰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开标现场监督中,面对代理公司给公职人员送红包礼金的“潜规则”,不仅没有出面制止,还怀着侥幸心理收受红包礼金。对2015年11月以来,经开区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16名工作人员违规收受代理公司所送红包礼金共计3.52万元的违纪问题存在监督失职责任。

纪检监察干部搞一次特殊就丢一份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次信任。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监督者,必须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北湖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君平谈到该案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