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课堂 > 廉政课堂 > 正文

案例通报|金华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8 】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应,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守节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金华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金华市水利渔业局沙畈水库管理处违规发放津补贴、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管理处从电厂和工会共列支1380299.4元购买购物卡和物品,分别用于发放职工福利及走访相关单位。2013年5月,管理处开展工会活动期间两次组织职工去红宝石娱乐会所唱歌,分别消费3380元、810元。2018年6月,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朱志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管理处副处长兼财务科长陈宜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发放的超标准福利、值班费及会所消费款共计440633元。

2、金东区岭下镇原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宋跃辉超标准接待问题。2014年至2015年期间,宋跃辉在岭下镇召开“五水共治”现场会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现场会期间,违规用公款购买香烟,费用共计2970元。2017年12月19日,宋跃辉向岭下镇会计核算中心退还香烟款。此外,宋跃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7月,宋跃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3、兰溪市女埠街道敬老院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7月至2017年8月,女埠街道敬老院存在多次在无接待公函的情况下违规公务接待,并提供酒水,涉及金额共2.5万余元。2016年春节,敬老院向6名工作人员违规发放春节红包共0.48万元,部分工作人员还以敬老院老人的名义冒领水果、蛋糕、肥皂等慰问品。2018年5月,时任院长周士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出纳潘正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东阳市卫生进修学校违规收受购物券问题。2017年及2018年春节前夕,东阳市卫生进修学校两次违规收受在校办学单位赠予的水果券,总计价值24000元,并按照每人800元的标准发放给全校30名教职工。2018年5月,校长金兴来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校党支部书记吕叶倩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5、义乌市农林局森林公安局局长吴思源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5月,义乌市农林局对森林公安局的办公用房进行调整,明确吴思源与民警黄某、雇员王某在205号办公室办公。2017年6月以来,吴思源以审批案件等办案需要为由,私自占用211号接待室作为其个人办公室使用。经测量,205号办公室的面积为22.86平方米,211号接待室的面积为13平方米。吴思源擅自占用接待室作为个人办公室,超出了个人办公用房面积标准。2018年3月,吴思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永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主任施红鹰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4月至2018年1月,经施红鹰同意,该办公室以清明节、劳动节等“节假日值班费”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14779元,其中施红鹰领取1560元。2018年4月,施红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回违纪款。

7、武义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朱国良违规操办女儿生日宴、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11月,朱国良在壶山街道清塘村老家为女儿违规操办一周岁生日宴,邀请了武义县两家从事畜禽养殖行业的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参加,并收受赠送的礼金1200元。同年12月,朱国良未经组织批准,出席武义某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分店开业剪彩活动,应邀并组织多名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参加该公司答谢晚宴,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朱国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8、磐安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厉中良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1月16日上午,厉中良带队一行9人到磐安县玖玖隆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进行项目验收。验收工作结束后,厉中良提议由业主陈某某安排中餐,并在就餐期间饮酒,就餐费用460元由陈某某承担。事后厉中良两次接受组织谈话时均未如实说明接受宴请的事实。2018年6月,厉中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与宴请的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金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