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课堂 > 廉政课堂 > 正文

宴请友人却让服务管理对象埋单——浙江温州龙湾区一副局长受处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3 】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董夫钗说起自己因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被处分时追悔莫及。

去年,龙湾区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董夫钗在义乌市参加培训期间接受服务管理对象李某宴请。接到举报后,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第一纪检监察室组成调查组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发现,请客当天李某身在温州,但举报信反映的宴请地点却在义乌。难道这封匿名举报信反映的线索有误?为进一步核清线索,调查组决定兵分两组,一组在温州向李某谈话取证,一组奔赴义乌了解情况,实地走访相关饭店,调取了菜单、费用等证据材料。很快,异地宴请的真相浮出水面。

经查,曾在部队服役的董夫钗在义乌市委党校参加特种设备相关业务培训时,答应了义乌战友蒋某提出的邀请其同事朋友共进晚餐的邀约。结果,因临时时间变更,蒋某无法安排招待。

“都已经和同事朋友们说好了要请他们吃饭的,总不能因战友不在就不安排了吧?”犯愁时,董夫钗想到其服务管理对象李某曾提起在义乌有朋友,就“灵机一动”,要求李某在义乌安排招待。身在温州的李某便委托义乌的朋友虞某对17人在义乌一家饭店进行招待,共花销2800元,全部由虞某埋单。

最终,经龙湾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董夫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该局对其分工进行调整,并对该局有关干部进行谈话提醒。董夫钗也向虞某退还了全部费用。(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