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2 】

6月18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议。党委书记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马洪主持会议。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工商管理系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分析汇报。

ADA09

纪委书记陈钢对学院2020年上半年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分析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纪律规矩意识不严、“四不”问题依旧存在等方面的问题,并作了原因剖析,指出下一阶段要从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推动“清廉校园”建设等方面做进一步努力。

7ADE4

马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院目前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独立学院转设和毕业生离校三大任务,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攻坚精神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去,为完成202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同时要求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好精细化服务与管理,用一系列“暖心”举措迎接毕业生。

BFE1D

王建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是在学院转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即将离校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号召学院上下围绕年度工作要点谋发展、抢发展、促发展,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财浙力量。

围绕学院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建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责知责,不断增强再出发的底气和自信。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委车俊书记在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陈龙书记在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过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境界不断提高学院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力。要履责尽责,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强化制度执行,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抓落实都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刚性和严肃性。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工作上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实主体责任,织密党建工作网络。要强化队伍建设,从政治上、学习上、生活上多措并举,激励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安心工作,静心育人。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预案落实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持续深化意识形态管控,及时预判各类热点问题、敏感问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构建“清廉校园”并举,以优良的作风促校风持续向好。三要失责追责,持续压紧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坚持抓好党风廉政作为分内之事,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责任落实。要强化问责追责,加强对党纪法规的敬畏感,坚决守住底线,坚决做到失责必追,追责必严。要全力支持纪检工作,各单位要支持学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建新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为推进学院应用型本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学校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干部,系(部)综合办、学工办主任,各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