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7 】

12月26日下午,学院在28-118党员之家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各系综合办、学工办主任、教师代表和全体纪检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钢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处、纪委办负责人分别作了师德师风专题和作风与效能专题分析报告,统计系党总支纪检委员作了系部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

院长马洪,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纪委书记陈钢,副院长邱风各自围绕分管领域,就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并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别进行发言。

党委书记王建新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2019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灵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筑牢政治灵魂,科学运用促发展;进一步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扛起政治责任,狠抓落实强担当。二要推进清廉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单位要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制度管理建设和执行,探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三要坚持挺纪在前,融合多种监督,剑指重点工作“软散慢难”。要聚焦作风抓长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聚焦重点抓监督,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效能促提升,破解阻碍学院发展痛点堵点。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全院合力,推进学院高质发展。全体教职员工要攻坚克难,紧跟形势强本领;脚踏实地,锤炼作风有担当;居安思危,凝聚共识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