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金融系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7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营造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廉政文化氛围,5月5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党总支的师生党员们共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共同敬览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在陈列的珍贵历史资料中,每一个伏案的夜晚、每一次修改的草稿、每一页发黄的纸张都共同见证着五四宪法的诞生。

不忘过去,不畏将来!当代青年必将牢记使命而行。在这见证五四宪法诞生的陈列馆中,孙航宇同志带领大家郑重宣誓,陈列馆中回荡的是青年之志,是不灭的五四宪法精神。誓言虽短尔,尽终身而行之!这是党员同志们与自己立下的立身之约,更是对国家、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随后,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潘海远围绕“廉洁自律,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在场的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对党员同志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寄托了深深的期许,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言,“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党员同志必须把廉洁自律牢记心中,不仅要提高自身修养,还需从实际出发,牢守底线。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师生们瞻仰先辈,回顾历史,承诺未来。新一代青年必将牢记五四宪法精神,向着更高远的目标高歌前行! (来源:金融系/叶钰琪、陈书琪 )